创新文化
形象标识
创新成果
工作动态
文化活动
文化副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新文化 > 工作动态
武汉物数所首届三人篮球赛圆满落幕

  11月26日上午,首届“大恒杯”物数所三人篮球赛在文献中心体育馆内成功举行。经过一上午的鏖战,由蒋文学、成凯、刘主、聂瑶组成的“CLJ队”获得冠军,技由顾思洪研究员领衔的“CPT频标队”获得亚军,由张东方、陈振威、孔令冉、李睿宗组成的“超冷量子队”获得季军。 

  本次三人篮球赛从提出倡议伊始便得到所内众多热爱篮球的师生们响应,到比赛开始前一共有八支球队共三十余名师生报名参加。比赛当天时值冬日,虽然球馆外寒风阵阵,气温只有几度,但依然抵挡不住大家对篮球运动的热情,球员们早早的就来到了球馆热身,馆内完全是另一番热火朝天的景象。比赛开始后,参赛球员们不畏寒冷,穿着运动衣轻装上阵,精准的三分、犀利的突破、精妙的传球、奋力的拼抢等在赛场上一幕幕呈现,精彩纷呈的比赛惹得球馆内助威声、叫好声此起彼伏。在经过几场比赛的奋力拼搏后,球员们的额头上都已冒出了汗珠,有的球员的衣服甚至已被汗水湿透,有的球员虽已气喘吁吁但仍然坚持在场上比赛,这足以证明大家不畏艰辛、勇于争先的体育精神。其中,由吕剑锋、袁亚平、余志辉组成的“三巨头队”更是数次在比赛落后的情况下顽强拼搏,将比分扳平拖入加时并最终取胜,他们这种顽强拼搏永不言弃的精神也感染了在场的观众,最终他们也取得了第四名的好成绩。

  在整个赛事中有一个身影特别引人注目,那就是顾思洪研究员,只见他时而冷静的指挥队友,时而积极的防守拼抢,时而奉献精彩的得分,脸上还不时露出爽朗的笑容,丝毫察觉不出他的疲惫,如此矫健的身手、充沛的体力,很难让人相信他已经年逾花甲了,不知道的人还以为是一名年轻的棒小伙呢。顾老师这种在赛场上不惧年轻人挑战、不断拼搏的精神正与他在科研上不畏艰苦、不断进取,对真理孜孜追求的科研精神相映衬。他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师生,让大家不由自主地从心里产生深深的敬佩之情。在他的带领下,包括由田原、程苗锐、陈杰华组成的球队也荣获了亚军的优异成绩。

  整个赛事下来,师生们不仅在赛场上挥洒了汗水,锻炼了身体,更在比赛中增加了对彼此的了解,增进了情谊。在洋溢着欢乐氛围的颁奖仪式结束后,本次“大恒杯”武汉物数所三人篮球赛也宣告圆满落幕。

比赛精彩瞬间

比赛精彩瞬间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