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文化
形象标识
创新成果
工作动态
文化活动
文化副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新文化 > 工作动态
武汉物数所组织2016年研究生开展联谊交流活动

  为加快新老同学相互认识的步伐,促进新生尽快融入研究所大家庭,增进彼此之间的友谊,10月15日,在武汉物数所研究生会的精心策划和筹备下,该所组织了“秋日破冰行,家庭情谊建”的主题秋游活动。全所近百名学生报名参加了本次活动,大家一起在东湖鲁磨路别墅渡过了一个欢乐温馨的周末。

  为了突出“全所学生一家人”的活动主题,活动从筹备之初,就格外花了一些心思。活动组织者为大家制作了所徽标志的胸牌,带着写有自己名字的家庭标志,更便于大家互相认识。15日清早,4个采购小组早已出发,不多时,提着大包小包,带着清早忙碌的成果,大家簇拥着来到租用的活动场所,为今天活动的重头戏厨艺大比拼备好了食材。

  经过真心话大冒险、猜数字等趣味性活动热身之后,大家就紧锣密鼓的展开了厨艺比赛。各队伍分工有序,洗菜、择菜、淘米、切菜,掌勺的自是大显身手,不会做菜的也总能搭把手。有些在外面玩耍的同学循着菜香时不时窜进厨房,忍不住偷一嘴,尝完还不禁连连搭腔“真好吃,怎么做的?哎呀,好烫!”叮叮当当、乒乒乓乓,真是好不热闹。近午时,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奋战,鸳鸯火锅,爆炒腰花,五香豆干,红烧肉等一道道美味佳肴已端上桌。看着如此丰盛的午餐,大家早已口水直流,顾不上点评,抢着开动了。你一言我一语,一片欢声笑语,真真是家的味道!

  饭罢,大家开始自由活动,K歌、打桌球、搓麻,气氛也越来越热烈,早已忘却了生疏的羞涩,敞开心扉,欢谈畅语,一派和乐融融。一天的活动,也在夕阳的余晖下拉下帷幕。

  来时的路上还是无话可说的陌生人,返回的途中已是无话不说的好朋友。欢乐的时光总让人不舍,明日大家又将回到艰辛而孤独的科研奋斗路上。一天的活动让大家感受到了陪伴的温暖与家庭般的温馨,也为大家注入了面对未知困难与磨砺的信心与勇气,因为身后是家,这里有家人。

活动场景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