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文化
形象标识
创新成果
工作动态
文化活动
文化副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新文化 > 工作动态
“勇于挑战,甘于奉献”——记2016年新生素质拓展训练

  2016年9月1日,晴空万里,艳阳高照,刚入所的2016级新生及北京集中教学返所的2015级学生接受烈日的洗礼,开启了他们的入所第一课——户外拓展军事训练。

  早8点至晚18点,历时10个小时一整天的训练在江夏梁湖农庄展开。“不畏艰险、勇于担当、无私奉献、团队协作”是此次活动的核心科目。在教官的指导下,大家分为八个团队,通过四大项目进行分组对抗。这四大项目分别是鼓动心声、雷区取水、变形虫寻宝和数字陷阱。原本互不相识的队友在短时间内同心协作,克服困难险阻,发扬无私风格,大家彼此信任、互相依赖,将力量拧成一股绳,去完成每一个项目的对抗。整个拓展训练过程中,同学们经历着由怯懦到勇敢、由战战兢兢到镇定自若、由相互抵触到彼此信赖的蜕变。大家从失败中总结经验,在团队中寻找自我,收获着点滴成功的喜悦。

  压轴项目翻越毕业墙是对一天训练结果的一个考验。此时需要八个团队共同协作,在不借助任何外力的情况下,徒手集体翻越4.4米的高墙。这个过程需要搭人体、筑人墙、生死相扣、不离不弃。精诚合作,牺牲自我,方可一个不落的通过考验。毕竟大家稚嫩的肩膀从未担起过他人的重量,初次的考验多少有些怯场,进行到半途由于协作的失误造成人员受伤,被教官喝令从头开始。顶着教官的训斥,忍着身上被踩踏、拉扯的伤痛,同学们从新来过。这一次少了逃避与谩骂,多了一份坚毅与信心。在大家齐心协力的助威呐喊声中,在大家高举双手筑起的生命线的环绕中,200多人的团队,历时23分24秒,成功翻越毕业墙。此刻,欢笑、泪水、汗水、伤痛见证了这群少年的又一次自我突破。一声振聋发聩的仰天呐喊,为一天的训练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一天的户外拓展,让大家了解了彼此,也加深了自我认知,更真切的体会到了团队的力量。大家洋溢着自信和热情的脸上满是对未来的期待与憧憬,一天训练的时间虽然不长,但相信已为他们即将迎来的研究生旅程作了极有意义的铺垫。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