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文化
形象标识
创新成果
工作动态
文化活动
文化副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新文化 > 工作动态
CPT原子频标组赴黄石仙岛湖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2016年5月22日,CPT原子频标组师生11人,一同前往黄石仙岛湖进行社会实践活动。

  仙岛湖本名王英水库,是一项大型水利工程,具有防洪、灌溉、灭螺、发电、养殖等重要作用,同时也是一个自然风光旖旎、人文古迹众多、生态野趣横生的休闲地方。

  仙岛湖距离武汉140公里,车程约两个半小时,虽坐车时间较长,但沿途伴随着广阔的湖水、绵延的青山、悠长的隧道、耕作的农家,倒也令大家兴致不减。到达目的地后,先是乘船至一岛上,小船在众多岛屿之间穿梭,空气中负氧离子浓度极高,人在船上清风扑面,视野中满是能见度高的湖水和雾气环绕的山林,精神振奋。此外,在大家尽情欣赏湖光山色之际,导游还为大家讲解了水库的相关知识,包括水库由哪些建筑物组成、库容、年平均发电量、日常管理维护和运行机制等。40分钟的船行后,是徒步穿越山林。林中竹林茂盛,郁郁葱葱,还有家养鹅和自种蔬菜,大家心情大大放松。之后开始素质拓展项目,包括攀爬云梯、梅花桩行走、平衡木挑战等,一些项目虽难度颇大,但大家都踊跃尝试,丝毫不害怕失败。

  本次活动让大家走出所里,了解了水库的相关知识,也见识了独特的山形地貌,身心得到了锻炼,更重要的是增强了CPT原子频标组的情感交流和团队精神。

活动照片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