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文化
形象标识
创新成果
工作动态
文化活动
文化副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新文化 > 工作动态
武汉物数所师生踊跃参与无偿献血活动

  926日上午,武汉分院302会议室内暖意浓浓,由武汉分院组织的“爱在每个人心中传递”无偿献血活动正在井然有序地进行,武汉物数所蔡庆宇研究员等15名师生参加本次活动,参与献血人数居分院在汉单位前列。 

  无偿献血是一项利国利民的崇高行为,将血液奉献给社会公益事业,帮助需要血液的病人解除病痛甚至抢救他们的生命,通过献血者的无私爱心,帮助了社会大众。同时,献血能够刺激人体造血功能,加速血细胞的生成,促进血液的新陈代谢。当人们献血后,血液粘稠度会降低,从而加快血液流速,增强血液的供氧及运送营养物质的能力,可以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及高血压的发生。献血者在为社会大众奉献爱心的同时,无意中也改善了自己的身体状况,为自我健康进行了投资。 

  本次献血号召发出之后,立即收到了武汉物数所职工和学生的积极响应,经过筛选,最后确定了15名自愿献血者。在这次献血活动中,这些献血志愿者们都主动要求献出300-400CC血液,超过基本要求的200CC。 

  这些自愿者都有过无偿献血经历,他们希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持续把他们对生命的敬畏、对社会的责任在每个人心中传递下去。

  附:2014年武汉物数所无偿献血名单 

  蔡庆宇 曹子钰  武帅帅 俞金刚 李洪星 刘兴弘 易先锋

  丁来丰 高攀  肖雄杰 孙毅 黄剑龙 熊俊 靳森 高伟 

献血活动现场

物数所蔡庆宇研究员正在献血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