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文化
形象标识
创新成果
工作动态
文化活动
文化副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新文化 > 工作动态
武汉物数所举办“中国梦、爱国梦”歌咏比赛

  “节分端午自谁言,万古传闻为屈原”。在所党委的大力支持下,5月29日晚,由武汉物数所研究生党总支主办的端午节“中国梦,爱国梦”歌咏比赛在频标一楼报告厅成功举办。除了在所的研究生,武汉大学2012、2013级天眷班同学也到场参加活动并带来了精彩的节目。

  王倩文同学以诗朗诵《我骄傲,我是中国人》拉开了歌咏比赛的序幕;陈少敏同学娓娓道来、感情循序渐进的《中国梦,青春梦》则将全场的气氛点燃,赢得了阵阵喝彩,让年轻一代深深地意识到自己肩上的责任与使命;孙超同学高歌一曲《重整河山待后生》,气宇轩昂、高亢恢宏,将中国人民为雪国耻坚强不屈的民族气节淋漓尽致地表达出来;王静、寇新慧《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则呈现了祖国的历史沧桑与新生希望;2013级天眷班同学王子琦、安莹同学的诗朗诵《我的祖国》虽然还带着一分稚嫩,却也满怀真挚的感情,更洋溢着满满的青春,为端午节增添了一道俏丽的风景;而王超同学的笛子演奏《追风的女儿》以及张震同学的双截棍表演《咏春》极大地丰富了比赛内容。整场活动中还穿插了“谁是卧底”以及“前方打仗,后方支援”等逸趣横生的游戏,将观众的热情推向极致,全场笑声不断。

  比赛结束后,经全场观众投票,陈少敏同学演绎的《中国梦,青春梦》获得一等奖,陈瑶同学的《我的中国梦》和天眷班王子琦、安莹同学的《我的祖国》获得二等奖。其他参赛节目均为三等奖。

  此次比赛在纪念和学习伟大的爱国诗人屈原的同时,也积极响应了习总书记关于“中国梦”的伟大构想。咏出了中国梦,诵出了爱国情,让端午节别具风采。

比赛现场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