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文化
形象标识
创新成果
工作动态
文化活动
文化副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新文化 > 工作动态
“放松自己,娱乐他人”——武汉物数所2014年迎新趣味运动会侧记

  2014年1月14日下午2点,武汉物数所综合楼前广场上人声鼎沸,一年一度的迎新趣味运动会在此拉开了帷幕。本次运动会由所工会主办,共吸引了全所近200名职工参与。

  运动会设置了“两人三腿”、滚铁环、托球竞走、踢毽子等竞赛环节,同时也设置了“贴鼻子”等全员参与环节。“两人三腿”考验的是两人的默契程度,只见老搭档们健步如飞,恍若一人,而新伙伴们则踉踉跄跄、倍感吃力,更有人一不留神绊倒在地,摔的人哈哈大笑,看的人也直呼过瘾。滚铁环的比拼也是功力立显高下,熟练者钩不离环,一路小跑直达终点,而新手则只能眼看着铁环不听使唤径直扑地,更有人直接手拎铁环跑回终点——当然这是犯规。在托球竞走环节,有人莲步轻移,全然不顾时间限制;有人大步向前,不过球也不停落地。都以为踢毽子是女生的强项,但男生选手却用1分钟踢89个的事实告诉我们:须眉亦不让巾帼。

  随着最后一个鼻子被贴到了卡通灰太狼的额头上,本次趣味运动会在大家的欢笑声中圆满结束。冯小刚在贺岁电影《私人定制》中自嘲自己是:“成全别人,恶心自己”,而我们的趣味运动会则定位于“双赢”——“放松自己,娱乐他人”,大家在紧张的工作之余活动了筋骨,舒缓了压力,也在趣味竞赛中增进了感情、共享了欢乐。

   - 疾步如飞,恍若一人 -

   - 脚下生风 VS 淡定自若 -

   

  - 几家欢乐几家愁 -

   

  - 须眉亦不让巾帼 -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