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文化
形象标识
创新成果
工作动态
文化活动
文化副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新文化 > 工作动态
武汉物数所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消防演练

  为进一步增强职工和研究生的消防意识,提高自我防范和自救能力,20131129日下午,武汉物数所组织开展了一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消防演练活动,全所职工和研究生共150余人参加。 

  首先,湖北省消防协会刘政教官为大家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他用发人深省的案例向大家展示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并在此基础上向大家传授了一些消防安全常识:如天然气灶具的燃气连接软管需要一年更换一次,每次使用完后必须关掉阀门;发生火灾后可用湿毛巾捂住口鼻逃生,但毛巾必须三折八层才有效。刘教官还向大家展示了干粉灭火器、消防水带、灭火毯、逃生绳等的消防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

  随后,在频标楼、综合楼、波谱楼分别进行了火灾逃生演习。消防警报(警报器) 拉响后,各楼栋的参演人员立刻按照要求,紧贴墙壁,猫腰快步,用毛巾、手绢等遮挡口鼻,迅速从应急通道逃生。工作人员在楼栋外安全处清点人数,保证全部撤离。

  最后,在综合楼后的草地上进行了灭火演习。在刘教官现场示范了干粉灭火器灭火后,参演人员分组有序地进行了灭火演习。首先检查灭火器指针是否在有效期内,然后摇动瓶身、拔掉插销,对准火苗根部喷射,在教官的指导下,大家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共有120人亲手使用了灭火器扑灭火源。

  下午5点,演练活动圆满结束。整个演练活动大家都积极参与,现场井然有序。通过演练,大家强化了安全意识,掌握了扑救初期火灾的知识和技巧,提高了应对突发火灾时的应急处理能力,安全教育工作真正落到了实处。

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火灾逃生演习

灭火演习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