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文化
形象标识
创新成果
工作动态
文化活动
文化副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新文化 > 工作动态
武汉物数所组织离退休人员郊外垂钓

  秋高气爽,丹桂飘香,气候宜人,霜降过后便是深秋时节,鱼蟹肥美,玉露醇香,正是垂钓活动的好时节。1029日,武汉物数所人教处组织钓鱼协会的离退休职工近二十人到市郊进行垂钓活动。 

  清早起来,踏着和煦的清风,我们乘车离开喧闹的城市,置身于山清水秀、绿树成荫、幽香雅静的汤逊湖畔,饱吸着富含负离子的新鲜空气和花草的芬芳,顿觉心旷神怡。带着鱼竿鱼饵来到塘边,大家迫不及待的摆开架势,一场心照不宣的“较量”开始了,高手、新手,或沉着、或浮躁,大家各显神通,高手那边很快就有鱼上钩了,而有的人老半天都没有收获,真是有人欢喜有人愁啊。 

  钓鱼动中有静,静中有动,是活动筋骨、修身养性的良好方式。静,垂钓时须全神贯注,静心观察浮澡的动态,这是充满希望的静,此时则忘掉了一切烦心杂念。动,是全身运行,甩竿、抛钩、调位,待鱼一上钩,伸手提竿拉线,这是充满喜悦的动。当手竿那么一颤的时刻,那种兴奋劲,真难以言表,连旁观者都感到乐趣无穷。心情愉快是身体健康的重要因素,垂钓活动可以调身调心调息调和气血,使人身体功能协调平衡,起到养心安神作用,因此好多垂钓爱好者都健康长寿。   

  每年钓鱼协会的活动是我所离退休工作的传统项目,得到了研究所的高度重视和支持,现在协会成员队伍日益壮大。协会成员普遍认为通过这样的活动可以加强相互沟通、亲近自然、陶冶情操、娱乐身心,很好地丰富了退休生活。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