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文化
形象标识
创新成果
工作动态
文化活动
文化副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新文化 > 工作动态
爱,在这里汇聚——武汉物数所积极组织为重病退休职工家属捐款

6月17日,武汉物数所工会将第二笔捐款送到了刘亦徐家中,至此,该所职工和研究生已累计向刘亦徐女士捐款共计38210元。

刘亦徐是武汉物数所所退休职工刘钧之女,因患Ⅰ型糖尿病多年而致双目失明,她本人无工作也无低保,母亲去世多年,父亲中风行动不便,家庭条件极为困难。6月5日,刘亦徐因糖尿病导致急性肾功能衰竭昏倒,经检查还患有严重贫血、高血糖和高血钾,需进行每周三次的肾脏透析以维持生命,这对于刘亦徐原本贫寒的家庭来说,无异于雪上加霜。

从科苑社区居委会得知此消息后,武汉物数所工会在第一时间向全所范围发起了为刘亦徐捐款的倡议。各工会小组、党支部积极响应,迅速组织捐款活动,尽管大部分人和刘亦徐素不相识,但这并不妨碍人间真情的传递,全体职工和研究生纷纷献出自己的爱心,从100元到1000元,短短几天,共募得爱心捐款38210元。也许这笔捐款对于高额的医疗费用而言微不足道,但它承载的是全体职工和研究生沉甸甸的关爱,带去的是大家满满的祝福与希望。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自古以来就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愿我们的爱心可以温暖刘亦徐一家疲倦的心灵,愿我们的微薄之力能够让她年轻的生命焕发出灿烂的生机,衷心祝愿刘亦徐早日康复。

所工会喻明副所长将捐款送到刘亦徐父亲手中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