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文化
形象标识
创新成果
工作动态
文化活动
文化副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新文化 > 工作动态
武汉物数所召开“物数青年志,共筑中国梦”主题座谈会

无论是何行何业,无论生在何方,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梦想。也许是安居乐业,衣食无忧,也许是功成名就,流芳百世。正是千千万万个普通中国人的梦想,凝聚起来就成了中华民族的复兴之梦、强盛之梦。

5月2日上午,武汉物数所在十八大后的第一个五四青年节前夕组织召开了“物数青年志,共筑中国梦”主题青年座谈会,邀请所党委委员、优秀青年科学家代表周欣研究员作了交流报告。党委副书记喻明、党办副主任陈新晓、人事教育处副处长朱航、各研究部相关负责人及青年职工和学生代表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团委书记王亮伟主持。

周欣研究员结合自己个人的成长历程阐述了对“中国梦”的理解。他认为,每个人在自己的岗位上踏实工作为社会做贡献是实现“中国梦”的切实途径,具体而言,则表现为“立志、成才、回馈”三步曲。“立志”是成才的基础,是指要树立远大的理想和目标,并在成长的过程中对其进行不断地修正;“成才”是实现梦想的前提,需要务实的精神和坚强的毅力,对科学研究而言,则需要有把冷板凳坐热的精神,而这正需要坚定的目标作为支撑;“回馈”则是指成才之后面向国家社会需求,切实解决实际问题,回馈社会。中国梦,归根到底是每个普通老百姓的梦,是由一个个小小的梦想汇聚而成的伟大复兴梦。

参加会议的青年代表展开了热烈而清新的交流和讨论,大家踊跃发言,结合工作和学习的实际,畅谈了对“中国梦”的认识和体会。随后,大家将自己的梦想化为一句话签在了写有“物数青年志,共筑中国梦”的横幅上,以此抒发对梦想的追求和期待。

喻明副书记对全所青年提出了要求和希望:“中国梦”对青年人来说,就是青春的梦,与祖国一同成长的梦。在逐梦的过程中,既要脚踏实地努力奋斗,也需仰望星空坚定梦想;既要努力提高科研能力,也需锻炼健康向上的心理素质,全面发展。他鼓励大家做有理想、有信念、有追求的青年,把个人的梦想和“中国梦”紧密结合,相互促进,为实现 “中国梦”贡献力量。

此外,本次会议还对刘国宾、全威、祁峰、余钫、邬忠琴等5位获得2013年“青年突击手”的优秀青年进行了表彰,鼓励他们发扬成绩,再接再厉,并倡导大家向获奖青年学习,共促研究所“一三五”规划目标的实现,把我所文明单位建设和创新文化建设推向更高水平。

座谈会现场

签名立志

物数青年志,共筑中国梦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