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文化
形象标识
创新成果
工作动态
文化活动
文化副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新文化 > 工作动态
武汉物数所组织女职工参观武汉市民之家

为庆祝“三八”妇女节,3月8日上午,武汉物数所组织在职女职工参观了位于武汉市民之家的城市规划展示馆。

武汉市民之家位于湖北省武汉市江岸区金桥大道117号,是武汉市重要的标志性、景观性建筑。走进“市民之家”的大厅,右侧的江城院士墙便立刻吸引了大家的目光,在近六十名院士的照片中,大家一眼就认出了武汉物数所的叶朝辉院士,和在汉的其他院士一样,他们是这座城市的骄傲,也是武汉人的自豪。

除了具有行政审批、公共资源交易、综合政务等功能之外,市民之家还为大家提供了一个认识武汉、了解武汉、展示武汉的窗口——总面积2.2万平方米的武汉规划展示馆。

走进展示馆,大家逐一参观了城市印象大厅、历史展区、未来城市展区、畅达交通展区、实力武汉展区、生态建设展区、幸福城市体验区等,一幅幅地图和照片、一件件仿真实物和微缩模型,生动地再现了武汉近百年发展演变的历史;1200平方米总体规划大模型覆盖了3200多平方公里的武汉都市发展区,直观地展示了武汉“1+6”的城市圈的空间布局,反映了“大生态、大发展、大武汉”的壮丽前景。最震撼人心的的部分是位于3楼的城市展厅,通过整体模型和视频演说,声光电配合绝妙地展示了武汉传统三镇和大光谷、中国车部、临空经济区、临港经济区四大版块的新格局,勾勒出了大武汉无比恢弘的发展愿景。

从展厅出来后,大家感到意犹未尽,觉得到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仅对武汉的历史文化有了深刻的了解,更对武汉的发展充满了希望。在感受美丽武汉时尚与现代的同时,大家由衷地祝愿武汉物数所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参观规划馆

合影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