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文化
形象标识
创新成果
工作动态
文化活动
文化副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新文化 > 工作动态
欢笑迎冬至 饺子连情谊——武汉物数所举办研究生包饺子大赛

12月20日下午,一场以“迎冬至,包饺子,连情谊”为主题的研究生包饺子比赛活动在武汉教育基地食堂热热闹闹举行。此次活动以研究生党支部为单位组队进行比赛,由研究所各工会小组长和团支部书记担任评委,喻明副所长也到现场与学生同乐,共品劳动成果。

比赛分三个环节进行,分别为擀皮比赛、包饺子比赛和水果拼盘大赛。随着一声开场锣响,比赛正式开始,揉面、切团、擀皮……大家都忙的不亦乐乎,整个场面温馨又紧张,真有点大年夜的感觉。前两个环节比下来,虽说包饺子的水平差异挺大,有的饺子包的像金元宝、有的饺子却四不像,但是大家看到那一盘盘自己亲手包出的饺子,都幸福地笑了

如果说前两场比赛考察的是大家的动手能力,那么最后一个水果拼盘大赛考验的就是想象力和创造力了,同学们按照自己的想法摆出了不仅美观而且还有寓意的拼盘,苹果、香蕉、桔子……这些平时司空见惯的水果经过大家的巧手一摆弄,很快变成了象征着物数所节节高升的“大红灯笼”、可爱逗人的“情侣娃娃”和“夫妻企鹅”、透着夏日风情的“椰树海滩”、诙谐幽默的“毛毛虫变龙记”……大家大呼过瘾,赞不绝口。

三场比赛结束之后,获胜队名利双收。然而对于同学们来说,比赛的输赢已经不重要了,冬日的武汉寒意逼人,室外温度已经接近零度,但是食堂里面却是热气腾腾,大家的心是暖暖的。同学们围在一起吃有说有笑吃着热乎乎的饺子,就好像亲人、家人聚在一起吃团圆饭;大家也感受到了研究所温暖的氛围——这里不仅是我们学习的摇篮,更是我们温暖的家!

比赛热火朝天

评委打分

佳作共赏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