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文化
形象标识
创新成果
工作动态
文化活动
文化副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新文化 > 工作动态
武汉物数所在第八届“7·16”横渡东湖比赛中勇夺男女双冠

2012年7月16日,由武汉植物园主办的第八届7.16横渡东湖游泳比赛在东湖磨山刘备校天台拉开帷幕。应主办方邀请,本次武汉物数所共组织了16名队员参加比赛,队员们表现突出,一举包揽男子组和女子组冠军。

上午10点比赛准时开始,从磨山东南角至植物园湖岸终端,男子组全程约1000米,女子组约800米。湖面凉风阵阵,碧波荡漾,令人心旷神怡,虽风推细浪给游泳带来了一些阻力,但这并未影响队员们的发挥。他们如水中之鱼,在享受畅游快感的同时也以速度证明着自己的实力。武汉物数所女子组队员鲁泓恋和男子组队员赵劼成在64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成功拔得头筹。此外张正也获得了男子组第四名的好成绩。

“万里长江横渡,极目楚天舒。不管风吹浪打,胜似闲庭信步。”1966年7月16日,毛泽东曾在武汉畅游长江。为纪念主席渡江,每年的7月16日武汉市都会举办国际渡江节,武汉植物园也于此日举办了8次横渡东湖活动。大家在享受游泳乐趣的同时也达到了强身健体、锻炼意志的目的。

横渡东湖

冲刺终点

物数风采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