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文化
形象标识
创新成果
工作动态
文化活动
文化副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新文化 > 工作动态
武汉物数所组织女职工参观中山舰博物馆

3月13日,武汉物数所组织女职工前往武汉中山舰博物馆参观学习,追寻中山舰的风雨革命历程,感受爱国主义情怀和民主革命精神。

中山舰博物馆是以中国近现代史上的一代名舰中山舰的名字命名的专题性纪念性博物馆,也是湖北省的国防教育基地。1938年10月,中山舰在“武汉保卫战”中于长江金口水域被日机炸沉。自加入中国海军以来,中山舰历经“护国运动”、“护法运动”、“孙中山广州蒙难”事件、“中山舰事件”和“武汉保卫战”等五大历史事件,是中国近现代史特别是国民革命史上重要的历史见证物。

1997年元月,中山舰被整体打捞出水。在博物馆,修复完工后的中山舰静静地停驻在馆内,没有枪林弹雨,没有硝烟弥漫,却依然能让人感受到那战火纷飞年代不屈的战斗豪情。当看到在1938年“武汉保卫战”中中山舰被日军炮弹击中炸沉的历史痕迹时,大家分明被中国人民英勇奋斗、前赴后继和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所感动、鼓舞。

随后,大家参观了馆内的中山舰史迹基本陈列和出水文物陈列展,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件件锈迹斑斑的文物,让人更加真切地感受到了中山舰的昔日辉煌和壮烈落幕。这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之旅在大家追古思今的感慨中圆满结束。

参观中山舰

参观中山舰出水文物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