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文化
形象标识
创新成果
工作动态
文化活动
文化副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新文化 > 工作动态
寻觅革命先辈足迹,永葆“两个务必”精神——支撑部门组织前往西柏坡考察、学习活动掠影

11月26日至29日,在党支部和工会小组的组织下,支撑部门职工怀着无比神往和崇敬的心情,奔赴在中国革命史上留下壮丽诗篇的红色圣地---西柏坡,去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接受革命传统的再教育,激发开拓创新甘于奉献的工作激情。

西柏坡是和井冈山、遵义、瑞金和延安齐名的五大革命历史纪念地之一,它位于太行山东麓,滹沱河北岸。1948年5月至次年3月间,这里一度成为当时中国革命的领导中心和大决战期间人民解放军的最高统帅部。五大书记旧居和其他机关用房均沿山周围而建,所有房舍大多为四合院式小平房,均为土坯垒筑,其墙面以白灰粉刷,显得洁净而雅致。开国元勋的简陋旧居和清贫而节俭的生活,让人心酸,更让人们肃然起敬。

西柏坡纪念馆门前五大书记塑像前集体留影

 

西柏坡见证了中国革命最重要的一个转折时期, 是中国革命史上一座不朽的丰碑。一代伟人毛泽东和他的战友们在这里纵横捭阖,运筹帷幄,领导着中国共产党人展开了一场暴风骤雨式的中国革命,做出了惊天动地的伟业。他们指挥了震惊中外的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 召开了具有伟大历史意义的中共七届二中全会,设计了建立新中国的蓝图和框架,而且还提出饱含着辩证唯物主义和科学社会主义哲学光辉的“两个务必”。
在七届二中全会会址的党旗前,支部的党员同志自觉地面对党旗排成一行,庄严地举起右手慷慨激昂地重温了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这声声铿锵有力的誓词响彻云霄,回荡在每个人的心里。

在党的七届二中全会会址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完西柏坡革命纪念馆后,我们又兴致勃勃地游览了位于山西省的历史文化名城——平遥古城和中国佛教艺术第一个巅峰时期的经典杰作——云冈石窟。我们身临其境领略了古城风貌和气魄宏大的石窟,近距离感受到改革开放以来古城的今昔变迁。

通过此次考察、学习活动,大家更深刻地认识和了解了西柏坡精神和西柏坡的伟大实践,感悟颇深。归途中,大家自发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纷纷表示,作为支撑技术人员,更应该坚持“两个务必”,发扬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排除万难,把本职工作做好,增强服务科研意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和积极的态度促进我所“十二五”的发展和“创新2020”的顺利实施,在平凡的支撑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业绩。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