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文化
形象标识
创新成果
工作动态
文化活动
文化副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新文化 > 工作动态
武汉物数所组织离休干部游园赏樱

 

3月24日,春光明媚,武汉物数所人事教育处组织离休干部携家属乘车前往武汉市东湖磨山樱园观赏樱花。

武汉东湖磨山樱园位于磨山南麓,占地150亩,有樱花树5000株。据介绍,园内种植的第一批樱花是由日本前首相田中角荣赠送给邓颖超同志,再由邓颖超转赠给东湖风景区的。现在园内的樱花绝大部分是中日双方1998年共同投资栽种的。

走进武汉东湖磨山樱花园,山坡上是一片片金黄的油菜花,树上的樱花有白色的、粉色的、红色的,或淡雅,或娇艳;连成一片的樱花树,树枝上的樱花,在微风中摇曳,看似一幅美丽的水粉画。离休老干部在油菜花间拍照留影,在花径漫步,在树下赏花,可谓是不亦乐乎。

参加活动的离休干部最年轻的78岁,最高龄的88岁,他们都有一颗孩童般的心,希望能亲近自然,有一些户外活动,多一些交流谈心的机会。为了他们在外活动的安全,每次活动我们都要求有家属陪同照顾,注意活动范围、时间和活动量的大小,力求行动和缓,节奏缓慢,并尽量安排医护人员随行,以保证他们的活动顺利安全。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